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王子将举行音乐会纪念黛安娜王妃逝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1:15 国际在线

  中新网伦敦11月26日电 为纪念戴安娜王妃逝世十周年,英国的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计划在明年7月份举行一场音乐会,届时将会有9万余名观众前往体育馆参加此次盛会。根据计划,音乐会的门票收入将全部捐献给慈善机构的无家可归者。

  为纪念戴安娜王妃逝世十周年,英国王室的部分成员目前正在策划纪念活动。戴安娜王妃的两个儿子--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将选择在2007年7月1日举行流行音乐会,纪念母亲
去世十周年。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之所以选择在7月1日举行音乐会,是因这一天是戴安娜王妃46岁的生日。根据计划,此次音乐会将在威伯利体育馆举行,届时将会有9万余名观众前来参加,表演者主要是英国和美国的知名音乐家,其中还将邀请著名音乐人士埃尔顿-约翰。

  英国的

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表示,他们希望将此次音乐会能够体现轻松、欢快的主题,因为这是戴安娜王妃一惯的风格。至于音乐会门票的收入,他们将全部捐献给慈善机构的无家可归者,这是戴安娜王妃生前经常所做的行为,也是戴安娜王妃生前受到民众广为尊敬的原因。威廉王子称,此次纪念音乐会将通过卫星电视进行全球同步直播,届时将会有数百万名观众会在家里听到音乐会的美妙音乐。

  戴安娜王妃在巴黎因

车祸去世后,她的弟弟斯宾塞伯爵指责当时追踪戴安娜的狗仔队,认为是媒体的追踪直接导致了车祸的发生。斯宾塞伯爵称,尽管自己一直认为她早晚有一天会被媒体害死,可他还是没想到记者们会这么直接的把她推向死亡。戴安娜死后,各种各样有关她死因的推测也逐渐浮出水面。除了狗仔队追踪说,还有人认为是司机酒后驾驶导致车祸。还有人推测戴安娜是死于英国王室的阴谋,因为车祸发生当时时,戴安娜很可能已经怀上了男友多迪的孩子。

  法国最高法院此后对戴安娜车祸案做出了终审判决,认定车祸的责任在于司机保罗酒后驾驶。调查结果公布后,保罗的父母坚持认为儿子是清白的,戴安娜男友的父亲阿法耶兹也认为车祸另有内幕。英国王室日前宣布,他们准备参与调查戴安娜的死因,并同意法医重新为戴安娜开棺验尸。但无论戴安娜是何种死因,作为英国最受民众爱戴的王室成员,她一直活在人们的记忆中。每年戴安娜的生日和忌日,都会有很多民众前往她的墓碑前凭吊。

  尽管英国民众每年都会自发举行各种形式的纪念活动,但英国政府却从未安排过任何官方的纪念仪式。在英国王室的日程安排中,伊丽莎白女王二世和菲利普亲王明年7月份将在贝尔蒙洛度假,随行的还将会有查尔斯王子。英王室发言人说,“这将是私人时间。孩子们将用他们自己的方式来纪念自己的母亲”。(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1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纪念 黛安娜”的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