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死亡真相五大猜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1:3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英国《泰晤士报》11月25日发表文章,对利特维年科的遇害原因做出五种猜测。

  第一种:俄政府下毒手。因为随着2008年总统大选临近,克里姆林宫要清除政治上的绊脚石。利特维年科此前批评俄政府的一些做法,因此俄政府可能将其视为敌人。

  第二种:流亡寡头别列佐夫斯基派人下毒。别列佐夫斯基曾经是俄金融巨头,但普
京上台后,其金融帝国遭到瓦解,利特维年科于1998年11月向媒体爆料称,别列佐夫斯基被俄联邦安全局列入暗杀名单。西方媒体认为,利特维年科此次遇害,对普京声誉影响很大,作为普京对头的别列佐夫斯基则从中获益,因此很可能是别列佐夫斯基暗中栽赃。

  第三种:车臣分裂分子所为。像不久前遇害的安娜•波利特科夫斯卡娅一样,利特维年科也是车臣问题的批评者之一,很可能引起车臣分裂分子不满,遭其报复。

  第四种:前克格勃特工不满利特维年科的叛变行为,自发进行了暗杀活动。

  第五种:利特维年科可能是自杀。这种说法看似最荒唐,但在目前医生和警方都不能百分之百对利特维年科的死因下结论的情况下,也姑且可算作一种大胆猜测。(《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