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将关闭336所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1:3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11月25日,泰国官员透露说,因为近来屡屡发生教师被害事件,教师们普遍感觉紧张和恐惧,因此泰国南部北大年府336所学校将不得不从27日开始关闭。

  据泰国和美国媒体报道,在过去的两天之中,泰国南部北大年府接连发生了两起枪杀教师的案件。其中一起发生在11月24日,当地一所学校的校长在自己的车中被武装分子枪杀,此后,穷凶极恶的武装分子还放火焚烧了其尸体;另一起发生在23日早些时候,一名40
岁的学校教师下班后被武装分子杀害。

  北大年府的教师联合会主席通戎说,自2004年泰国南部频繁发生暴力事件以来,已经有很多名学校教师或官员被害,这位48岁的校长是第59名或第60名遇难者。

  对于近来发生的这些暴力袭击事件,他说:“老师们无法承受这样的压力,他们觉得非常紧张、担心和害怕,没有安全感。”

  据通戎透露,关闭的336所学校总共有学生近10万名,只有等教师们不再感到生命受威胁的时候,学校才会恢复上课。

  自2004年1月武装分子抢劫了那拉提瓦府的一座军火库后,泰国南部的那拉提瓦、也拉和北大年三府几乎每天都发生枪击、炸弹袭击、绑架等暴力事件。

  由于武装分子认为教师是政府的代言人,所以教师经常被武装分子当做谋杀目标,尤其是最近几天,几乎天天都有老师遇害的消息传出。(《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