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什叶派武装进巴格达复仇 6逊尼派民众被烧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1:52 汉网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24日被复仇、愤怒和恐怖包围。什叶派武装人员冲进市内一个逊尼派阿拉伯人聚居点,杀害了大约30名逊尼派民众,其中有6人被浇上灯油活活烧死,武装人员还纵火焚烧4个逊尼派清真寺,烧毁了数十家民居。

  

什叶派武装进巴格达复仇6逊尼派民众被烧死

  萨德尔城内举行葬礼的什叶派民众

  复仇“迈赫迪军”杀人放火

  什叶派武装人员25日下午冲进巴格达西北部的胡里亚区。那里是什叶派和逊尼派民众混居地区。在今年2月阿里·哈迪清真寺爆炸事件后,许多逊尼派民众害怕报复,纷纷出走逃离,但仍有一些逊尼派聚居点。

  巴格达警察贾米勒·侯赛因说,身穿黑衣的“迈赫迪军”武装人员携带机关枪和火箭发射的榴弹,闯入一个逊尼派阿拉伯人聚居点,点火焚烧了4处清真寺和多处民居,袭击刚刚结束星期五礼拜的民众,打死至少25人,其中6人被浇上灯油后活活烧死,另有14人受伤。

  但路透社援引警察局的消息来源说,胡里亚区袭击中,至少有30人遇害,48人受伤。侯赛因说,武装人员杀人放火时,附近一个哨所的伊拉克军人袖手旁观,并没有出面制止。

  “迈赫迪军”是伊拉克什叶派宗教要人穆克塔达·萨德尔的私人武装,前一天遇袭的萨德尔城正是“迈赫迪军”总部所在地。

  暴行至少两名儿童烧死

  正在巴格达出差的大学教授伊马德·哈希米目击了暴行经过,当时他正在胡里亚区的尼达·阿拉清真寺做礼拜。

  “清真寺遭到武装人员袭击,许多人被杀死。那些枪手随后转移地方,前往袭击另一座清真寺,我们赶紧运走伤员,”哈希米告诉路透社记者,尼达·阿拉清真寺有14名教众遇害,附近的穆斯塔法清真寺有10人被杀,一些民居被焚,至少有两名儿童被火烧死,另有一名妇女因吸入烟雾窒息而死。

  “我跑过去帮助一户遭到袭击的人家。有两名妇女和一个男人受伤,我先运走妇女,等我回来找那名男性时,发现他头部中弹,已经身亡,”哈希米说。

  另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目击者说,他看到武装人员向他家附近的穆海曼清真寺发射火箭炮,还有一些武装人员用重机枪扫射,“从我家房顶望过去,有10多个房子起火燃烧”。

  伊拉克逊尼派高级领导人阿德南·杜莱米说,“武装恐怖分子”还袭击了巴格达另外两个逊尼派地区的清真寺,“在萨利赫地区,武装人员袭击公寓,造成大量无辜平民死亡,”杜莱米在一份声明中说。

  施压萨德尔威胁停止与政府合作

  暴力冲突升级加深了伊拉克政治危机,萨德尔的助手库赛·阿卜杜勒-瓦哈卜24日说,如果伊拉克总理努里·马利基仍按原计划,下周在约旦与美国总统布什会面,他们将停止与伊拉克政府合作,萨德尔所属派别成员将退出伊拉克政府和议会。

  在一份声明中,萨德尔指责“萨达姆追随者、逊尼派极端分子和美国占领军联手”打击萨德尔城。他要求马利基政府明确与“占领军的关系”,制定美军撤出伊拉克的时间表。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21名什叶派村民被杀害

  据新华社电伊拉克警方25日说,警方当天在巴格达东北部的迪亚拉省的一个小镇附近找到了21具被杀害村民的尸体。

  当地媒体援引警方的话报道说,24日夜,一伙武装分子冲进这个小镇附近的一个村庄,强行抓走了一些男子。25日早晨,警方发现了21具被杀害村民的尸体。经警方查证,被杀害的这21名村民分属于两个什叶派家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