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多名教师接连遇害 泰国南部336所学校明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2:20 汉网

  25日,泰国官员透露说,因为近来屡屡发生教师被害事件,教师们普遍感觉紧张和恐惧,因此泰国南部北大年府(Pattani)336所学校将不得不从27日开始关闭。

  两天两名教师惨遭杀害

  据泰国和美国媒体报道,在过去的两天之中,泰国南部北大年府接连发生了两起枪
杀教师的案件。其中一起发生在24日,当地一所学校的校长在自己的车中被武装分子枪杀,此后,穷凶极恶的武装分子还放火焚烧了尸体;另一起发生在23日早些时候,一名40岁的学校教师下班后被武装分子杀害。

  北大年府的教师联合会主席通戎说,自2004年泰国南部频繁发生暴力事件以来,已经有很多名学校教师或官员被害,这位48岁的校长是第59名或第60名遇难者。

  正是在这样的暴力事件阴影中,教师们普遍紧张和恐惧,所以北大年府的336所学校将被迫全部关闭。据通戎透露,关闭的这些学校总共有学生近10万名,等教师们不再感到生命受威胁的时候,学校才会恢复上课。

  自2004年1月武装分子抢劫了那拉提瓦府的一座军火库后,泰国南部的那拉提瓦、也拉和北大年三府几乎每天都发生枪击、炸弹袭击、绑架等暴力事件,迄今已经导致至少1800多人死亡、数千人受伤。

  由于武装分子认为教师是政府的代言人,而且手无寸铁容易遭到袭击,所以教师经常被武装分子当作谋杀目标,尤其是最近几天,几乎天天都有老师遇害的消息传出。

  南部局势整体紧张

  除了北大年府局势紧张,泰国南部的也拉府情况也一样。23日,出于安全防范的考虑,也拉的96所学校被紧急关闭,因为此前一天,武装分子烧毁了也拉的一所学校。

  最初,也拉的学校预计27日重新开放,但是当地教师联合会的官员透露说,鉴于目前的情况,他们决定继续关闭这些学校,何时开放另行通知。

  泰国政变之后,军政府发誓要平息南部骚乱,国防部长汶洛·颂塔24日说,武装分子拒绝了政府提出的谈判要求,他们加强袭击力度就是要在百姓之中制造恐慌心理。(中国日报张春燕)

  颂提下令向泰南增兵

  据新华社电泰国总理素拉育24日说,泰国政府已经决定将在那拉提瓦、也拉、北大年、沙敦和宋卡府设立“特别开发区”,以促进泰南的经济发展,平息泰南的骚乱。同时,泰国陆军司令颂提已下令向泰南增兵,以阻止泰南的暴力活动升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