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后塔利班时代的喀布尔:穷人“募款”富人享乐(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4:01 国际在线

  富人

  军阀住公寓、入议会

  “新公寓的主人都是‘将军、部长’。他们通过推倒穷人的房子来建造自己的房子,”阿兹·默罕默德说,“塔利班是不好,他们都是些愚蠢的家伙。但在这个新生活中,我
们没有工作,什么都没有。”

  新公寓的主人被称为“塔利班的继任者”———这些人运用他们的新权力占领土地,并扫清了障碍———大约有250名萨贾德的邻居遭驱逐。联合国住房问题代表莫利·考塔里对此深有抱怨。

  2001年后,阿富汗诞生了由选举产生的议会,不过因为议员包括军阀、司令官而备受指责。

  去年5月,立法者马拉莱·乔亚在议院当众攻击那些军阀和叛乱时的司令官,指责他们在当权期间,由于在民间冲突中的立场导致了喀布尔的毁坏和5万平民的丧生。那时,阿富汗处于无政府状态,这也给塔利班兴起提供了机会。

  富人“祈祷”上帝眷顾穷人

  阿富汗慈善组织“明天的阿富汗”的主管纳贾布拉·斯德科表示,目前最大问题是———为什么数以亿计的国外援款被送到阿富汗后,阿富汗还是没有改变?“为什么政府不帮助穷人?为什么政府官员、部队指挥官建起大寓所,而穷人仍然在糟糕的环境下求生?”

  高尔·海德是北方联军的指挥官,塔利班下台后,北方联军横扫喀布尔,他们认为在斯普社区拥有公寓是理所当然的事情。“这里是新阿富汗,我们才刚刚起步。所有的这些房子都来自原先那些私有业主的口袋,我希望有一天整个阿富汗都能像斯普一样美丽。”海德在一次采访中表示。

  “我们正在为穷人祈祷,希望他们能拥有和我们一样的房子,”他说,“但是一切都属于上帝。上帝比谁都清楚谁应该被给予土地,以及谁不该被给予。上帝赐予我们这块地产,我们就在上面建起了房屋。我们希望上帝对穷人更加眷顾一些。”(唐闻佳)

  来源:新闻晚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