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政坛女性新人榜——自我奋斗 她们追求巅峰(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5:20 国际在线

  NO.6:罗雅尔 法国的“未来总统”

  

世界政坛女性新人榜——自我奋斗她们追求巅峰(6)

  罗雅尔的崛起搅动了男性主宰的法国政坛

  魅力指数:形象一流,被称为“政坛麦当娜”★★★★★

  爱情指数:虽然一直未婚但爱人同样有名★★★★

  权力指数:现在并无实权但很可能是未来总统★★★

  新鲜指数:从政多年,但未担任过重要职位★★★★

  能力指数:成功成为总统候选人,能力不凡★★★★

  语言指数:善于演讲,善于与民众沟通★★★★

  法国社会党总统候选人终于出炉了,罗雅尔最终不负众望,战胜了来势汹汹的男性对手,成为明年大选的最有冲击力的竞争者之一。美丽优雅,从政能力也有口皆碑,罗雅尔一时成为法国民众眼中的政治明星,在很多人看来,她已经是铁定的未来总统了。

  媒体宠儿

  虽然罗雅尔还不是法国的国家元首,但是曝光率绝不逊色。在Google中输入她的法文名字,可以搜索到353万条记录,而法国总统希拉克的搜索结果也只有189万条左右。自去年年底罗雅尔表露参选意愿至今,从电视到报纸,从新闻到时尚,几乎没有什么媒体会把她给露掉的。

  罗雅尔的美丽是有目共睹的。今年53岁的她已经是4个孩子的母亲了,却依然被冠以“美女政治家”、“政坛麦当娜”等称号。每次她一出场,姣好的面容和优雅的气质总能吸引人们更多的关注。接受采访时,自信干练的罗雅尔比记者还像记者,比主持人还像主持人。她还被英国男性杂志《男人帮》的法国版本评选为“2006世界100名性感美女”第六名,战胜了包括詹妮弗·洛佩兹、伊丽莎白·赫尔利以及珀涅罗珀·克鲁兹等在内的国际性感巨星。

  就是这样的罗雅尔,才能让身为法国左派第一大党社会党主席的爱侣弗朗索瓦·奥朗德心甘情愿、无名无分和她一起25年,生了4个孩子都没有结婚,还要心甘情愿包下家务活,不得不说,罗雅尔的爱情指数出奇地高。但是,最近由于罗雅尔风头太劲,让两人之间的默契出了点问题。后者甚至称,如果罗雅尔入主爱丽舍宫,他绝不会跟着住进去,而是只会以工作名义进出,大有拖后腿的迹象。

  对下属严厉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欧洲版记者毕特曼说,罗雅一项重要能力就是说大家听得懂的话,并展现出亲民形象。不同于对手内政部长萨尔科奇的咄咄逼人、气势汹汹,罗雅尔表现得非常优雅自信。法国社会学家乔治·切特奇尼对《解放报》说:“她说话的声音也很有讲究,不再大声说话,取而代之的是柔声细语。”这更增添了她的魅力。

  论实力,罗雅尔绝对是一流的,她的父亲是一位法国军官,家教甚严,培养了她坚强的意志。罗雅尔从政以来,一直平步青云,从未输过任何竞选。她曾先后出任法国教育部长、家庭事务部长和环境部长,目前是普瓦图-夏朗德大区的议会主席,也是法国26个地区议会主席中唯一的女性,政绩广受好评,实力可见一斑。在党内提名竞选中,她还开发网络资源,利用博客为自己造势,和选民密切交流,证明了她不仅是实力派,更是智慧型的选手。不过,罗雅尔的弱点在于“实战”经验不足,她没有担任过重要的职位,对重大问题的处理上可能需要花更多的心思。

  罗雅尔的过分自信有时候难免会得罪人。她在工作中体现出果断和“缺乏耐心”也招惹了非议。看来,罗雅尔要当上总统,不仅要对外亲和,对自己的战友,也要客气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