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政坛女性新人榜——自我奋斗 她们追求巅峰(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5:20 国际在线

  NO.7:波西娅·辛普森·米勒 牙买加最受欢迎政治家

  魅力指数:因为“独特”的热情而闻名★★

  爱情指数:已经结婚,但生活相当低调★★★

  权力指数:牙买加实权人物,但国际影响不大★★★

  新鲜指数:从政已经三十多年★★

  能力指数:能够克服多次危机能力不凡★★★★

  语言指数:善于与民众沟通★★★★

  被称为“连环吻妇”

  牙买加女总理波西娅·辛普森·米勒是土生土长的牙买加人,在牙买加一个最贫困的社区里长大成人。许多牙买加人相信,一个有着如此背景的总理上任之后会更加体恤民情。

  61岁的米勒是加勒比海岛国牙买加历史的第一位总理,就任总理前担任牙买加地方政府、社区发展和体育部长一职。当选总理以后,她许诺严惩牙买加猖獗的犯罪团伙,尤其是打击贩毒活动。

  同时,作为牙买加历史上的首位女性总理,米勒自然为那些有意步入政坛发展的妇女树立了典范。米勒的支持者说,他们希望米勒的当选可以激发牙买加妇女的参政意识。

  上世纪70年代早期,米勒投身牙买加政坛。1992年,米勒在近20年的政治生涯之后挑战总理职位,然而却遭到惨败。尽管如此,米勒输了选举却赢得了人气,成为牙买加人喜爱的政治家。

  米勒的魅力或许来自于她的独特热情,因为牙买加国内有报纸曾经嘲笑她是一个“连环吻妇”。不过米勒在牙买加下层人民中始终享有高度的欢迎程度,她被亲切地成为“P大姐”。(米勒的名,波西娅的第一个字母是P)

  成功克服多次危机

  米勒一直被政敌所诟病的就是她的文化水平。虽然米勒持有美国迈阿密一所学院的公共管理学士学位,而且还被同一所学院授予了文学研究的荣誉博士学位,但是诋毁她的人说,那些只不过是她买来的假文凭。

  米勒在自己30多年的从政期间经历过多次丑闻危机。1989年后,米勒曾经代理过好几个内阁部长的职务,可是在1992年,这些部门都发生了丑闻。在她担任旅游部长期间,就曾经涉嫌数百万美元金额的诈骗案。甚至就在去年,她又被牵扯进20亿美元的巨额丑闻,为此饱受批评。尽管如此,米勒人仍旧保持牙买加最受欢迎的政治家。今年2月25日,米勒在一次内部投票中击败其他3名竞争者,成功当选为执政党领袖。根据牙买加法律规定,米勒自动成为牙买加政府总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