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国民议会通过新妇女权益法 涵盖性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6:08 国际在线

  新华网加拉加斯11月25日电(记者 尹南)委内瑞拉国民议会25日通过了《保护妇女不受暴力侵犯权益法》。

  国民议会家庭、妇女和青年委员会主席加布里埃拉·拉米雷斯女士当晚在这项新法律通过的仪式上说,这项法律生效后,1998年通过的有关针对妇女的暴力和家庭暴力的法律将同时废止。

  她还解释说,过去的法律认为,对妇女的暴力行为仅仅是家庭内部的事情。但事实上,这个问题已远远超出了家庭范畴。她认为,目前在社会上、甚至在商业和广告领域内都存在着对妇女的不公正行为。

  另一位女议员弗洛尔·里奥斯也指出,新的妇女权益法涵盖了针对妇女的心理和生理犯罪、性犯罪及家庭暴力等内容,并规定受害女性有权获得免费法律援助。

  委内瑞拉的统计资料显示,委内瑞拉平均每10天就有1名妇女死于暴力活动,每年发生约3000起性暴力案件。2005年,仅委内瑞拉非政府机构接到的针对妇女的暴力事件报案就有3.6万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