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第六届中国留学教育展在东京落下帷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8:3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颖颖)第六届日本留学中国教育展11月26日下午,在东京落下帷幕。教育展23日在大阪举行后,巡回到东京展出。参展学校有来自中国10个省、市、自治区的21所大学和5所高中。到大阪会场参观咨询的学生以及家长有160余人,东京会场将近400名。

  该教育展由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办,日中文化交流中心承办,中国驻日本大
使馆、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日本文部科学省、日本外务省协办。中国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日本文部科学省大臣伊吹文明发来贺电。中国驻日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李东翔、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邵巍、全日本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会长李光哲出席了教育展东京站的开幕式。

  据日本文部科学省数据,截止至2005年,在中国留学的日本学生约有1万8000名,同时在日本留学的中国学生也有8万人之多。中日两国的教育部门都对留学生寄予重望。中国教育部在贺电中说,“现在的中日两国留学生,必将成为未来发展两国友好关系的重要力量。”日本文部科学省则期待留学生们能把学到的知识活用起来,成为中日的桥梁。

  该教育展旨在日本学生能够获得最新的中国留学信息,并且能面对面与学校沟通。参展高校以北京、上海两地居多,北京有7所,上海5所。但在同参观者交流时发现,对大连感兴趣的日本青年也不在少数。一位来自神奈川县的日本学生说,她希望到大连学习或工作,因为风景优美,工作机会也多,可惜此次没有大连的学校参展。许多学生都认为,在没有方言的地区学中文进步快,而就业则要到工作机会多的沿海地区。

  教育展还举办了留学中国的基本知识讲座、汉语模拟课堂、汉语人才就业分析指导活动,吸引了众多参加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