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乍得反政府武装逼近首都恩贾梅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23:17 新华网

  新华网雅温得11月26日电(记者陆遥)恩贾梅纳消息:法国驻乍得大使馆26日公布的一份公报称,乍得一支反政府武装纵队在首都恩贾梅纳以东400公里处被发现,该纵队正继续向西挺进。

  该公报说:“一支兵力强大的反政府武装纵队出现在了恩贾梅纳以东的巴塔地区,并继续向西挺进,据此我们估计恩贾梅纳周边地区可能在48小时之内爆发战斗。”

  据乍得军方称,该纵队隶属于乍得反政府武装之一的民主力量联盟,该组织于25日下午袭取了乍得东部的比尔廷和安佐埃尔两地。

  乍得另一反政府武装组织民主和发展力量联盟25日早晨对乍得东部重镇阿贝歇发动进攻,并占据了部分城区。在将该城洗劫一空之后,民主和发展力量联盟在26日凌晨开始从阿贝歇撤退,政府军随后夺回了阿贝歇的控制权,

  民主和发展力量联盟是新成立的乍得反政府武装组织,10月底对乍得政府军发动攻势,先后攻占了距苏丹和乍得边界不远的戈兹贝达和南部的安提曼,但随后又放弃两地向东撤退。

  乍得政府本月13日宣布包括首都恩贾梅纳,东部瓦达伊、瓦迪费拉等全国大部分地区进入紧急状态,以避免东部地区近来发生的种族冲突事件向全国蔓延。政府向上述进入紧急状态的地区派遣特派部长,并“赋予其采取任何行动的权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乍得 反政府”的相关新闻
乍得反政府武装攻入东部城市阿贝歇 (2006-11-25)
乍得政府军总司令与反政府武装战斗阵亡 (2006-10-30)
乍得将控告苏丹支持其反政府武装 (2006-06-12)
苏丹总统否认支持乍得反政府武装 (2006-04-17)
乍得政府军击退反政府武装对首都的进攻 (2006-04-14)
乍得反政府武装称已控制全国80%领土 (2006-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