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开研究生复试推体检式面试 考生分室分类接受考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01:02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从明年开始,南开大学将在研究生复试的面试环节全面推行一种新形式,即分室分类考察学生的英语水平、基础知识和实践能力等方面,并当场给出每类成绩,各类相加所得的总成绩才是学生的面试成绩。

  南开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佟家栋将这种面试称为“体检式面试”。他说:“就像体检时要进入不同的科室检查身体不同机能的健康情况,明年学生在进行考研复试的面
试环节时,也将依次进入不同的教室接受各类相关知识的考核。”

  据介绍,各学院可以根据各自学科性质的不同自主设置考核内容。除英语水平、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等基础考核外,一些学院还增加了实验、心理测试、上机操作等。

  为保障考试的公平性,从面试教师的考场安排到学生考题的选择,都将采取抽签形式决定。每一考场设5名考官,当学生回答完毕离场后,每位面试教师独立给出各自的成绩,经考场秘书汇总后当场得出面试成绩并给出评语,从而保证成绩的客观真实性。

  考生们对这样一种面试形式表示认可。已经报考南开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的王治学说,分组考试是对考生知识与素质的一次全面考核,而考官与考题的随机性抽签则让面试成绩能够真正反映出考生的真实水平,而不由考生与考官的亲疏关系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