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丹麦颁布公共场所禁烟法 女王克制烟瘾操持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06: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丹麦颁布公共场所禁烟法女王克制烟瘾操持形象

丹麦女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据新华社电 优雅地拿着一支烟,面对镜头微笑,这是人们熟悉的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的公众形象。但这个形象即将消失,面对舆论压力,丹麦女王决定,今后不再在公共场合吸烟。

  现年66岁的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烟瘾很大,以至被戏称为“烟灰缸女王”。

  但据英国《泰晤士报》25日报道,由于丹麦即将施行法律,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为此,女王决定作出“牺牲”,改变她在公众面前吸烟的形象。

  丹麦王室发言人利斯·弗雷泽里克森24日说,“你们今后将不会再看到女王在公众面前吸烟。”

  丹麦公共场所禁烟法将于明年4月正式生效,根据这一法规,丹麦的王室成员和大臣也不得在公共场合吸烟。为避免违法,丹麦女王最后的吸烟阵地也许只剩下王宫某个偏僻角落。

  身材挺拔、一头金发的玛格丽特女王曾在剑桥大学和伦敦经济学院接受教育,后来

留学巴黎。女王本人还是一位美术和服装设计师。她最近刚为根据安徒生名作《打火匣》改编的芭蕾舞剧设计演出服。

  女王烟瘾大

  尽管经常被禁烟运动人士当批评靶子,但玛格丽特女王向来不讳言自己的烟瘾。当有一次被问及她的“吸烟问题”时,女王不假思索地回答:“我没有问题。”话毕,熟练地点上一支烟。

  甚至在造访患有哮喘病的受救济人群时,玛格丽特女王仍不改抽烟习惯。但丹麦这次出台公共场所禁烟法律,确实对女王造成不小压力。她在上周访问哥本哈根大学期间,就一直克制烟瘾。

  丹麦肺病研究协会的数据显示,丹麦每年有1000人死于被动吸烟,13岁以上的丹麦人中,有四分之一是烟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丹麦女王”的相关新闻
丹麦女王丈夫爱吃狗肉 被怀疑曾吃掉皇室腊肠犬 (2006-05-03)
丹麦女王乘狗拉雪橇在格陵兰进行探险 (2005-04-28)
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会见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 (2005-04-17)
丹麦女王会见吴邦国 双方畅谈双边文化交流 (2004-06-03)
吴邦国分别同丹麦女王和首相会见 (2004-06-03)
人物简介: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附图) (2004-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