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美女政客罗亚尔开始竞选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0:40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1月26日电 法国普瓦图-夏朗德大区议会主席塞戈莱纳·罗亚尔26日表示接受其所属的社会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并正式开始竞选活动。

  罗亚尔当天在社会党大会上发表演讲,呼吁社会党党员团结一致,支持她赢得将于明年举行的总统选举。鉴于去年以来法国社会由于移民问题多次出现动荡,她还强调了团结少数族群的重要性。

  法国社会党本月16日举行的党内选举决定提名罗亚尔作为社会党候选人参加2007年总统选举。届时,社会党与目前执政的人民运动联盟将在明年4月举行的总统选举中展开争夺。

  罗亚尔1953年出生于非洲塞内加尔,父亲是法国职业军人,她先后毕业于法国政治学院和国家行政学院,上个世纪70年代开始从政,先后在社会党政府中担任过环境部长以及负责教育事务、家庭事务的部长级代表。她是4个孩子的母亲。

  社会党目前是法国最大的反对党,2004年在地区选举中战胜了执政的人民运动联盟,因此不少人在明年总统选举中看好社会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法国 美女政客”的相关新闻
法美女政客与非婚丈夫同居25年 引领法国非婚潮 (2006-11-22)
法国美女政客成为社会党党内总统候选人 (2006-11-17)
法国美女政客入选全球性感女性(图) (2006-06-13)
法国美女政客有望成为首个女总统(图) (2006-01-18)
英报称法国美女政客誓要参加07年总统角逐 (2005-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