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录音和文件证实萨达姆曾下令对库尔德人放毒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1:13 国际在线

  中新网11月27日电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种族屠杀案首席检察官26日称,他有一盘录音带和文件可以证明萨达姆在八十年代曾亲自下令对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人施放毒气。

  萨达姆和六名前政权指挥官将因为1988年针对库尔德人的安法尔军事行动而于今天再次出庭受审。检察官称,安法尔军事行动使18万人丧生,伊拉克军队在这一军事行动中广泛使用了化学武器。被告中包括萨达姆堂弟、有“化学阿里”之称的阿里·哈桑·马吉德。
被告们称,针对库尔德游击队的军事行动是合法的,因为库尔德游击队在两伊战争中站在伊朗一方。

  萨达姆种族屠杀案首席检察官法隆称,他已掌握了萨达姆和复兴党北部地区高级官员在巴格达举行会议的录音带。萨达姆在一盘录音带中告诉复兴党北部地区的高级官员,他们只能在获得他的授权的情况下才能使用化学武器。法隆称:“只有萨达姆本人可以下令对库尔德人使用化学武器。检察方将向法庭提供这些录音带,法庭将对录音带进行评估以作出它们是否可被采用为证据的决定。”

  法隆称,检察方还掌握了萨达姆办公室下发的下令在安法尔军事行动中对库尔德人使用化学武器的文件,萨达姆在这些文件上签了字。

  这些文件和录音带将是检察方证明萨达姆有罪的关键。人权组织称,检察方未能在萨达姆杜贾尔村案中证明萨达姆有罪。萨达姆已因为杜贾尔村案而被伊拉克高等法庭判处死刑。总部在纽约的人权观察组织称,检察方未能在杜贾尔村案的审判中提供证实被告有罪的证据。伊拉克高等法庭三周前裁决萨达姆反人类罪罪名成立,萨达姆在1982年针对他的一次未遂暗杀企图后下令杀害了杜贾尔村数百名什叶派村民。

  将在今天恢复庭审的安法尔案将听取更多证人的证词。在先前的庭审中,证人们提供了伊拉克战机用化学武器轰炸两伊边境库尔德村庄的证词。

  法隆称,他和其他法庭官员刚从数个库尔德村庄返回,他们在那里发现了未爆炸的火箭弹,这些火箭弹已被交给化学专家进行分析。(毕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