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美军监狱前总管称拉氏批准虐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1:24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曾管辖伊拉克境内阿布格里卜监狱的美军前准将贾妮斯·卡尔平斯基11月25日说,已辞职的美国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准许阿布格里卜监狱虐囚事件发生。

  卡尔平斯基在接受西班牙《国家报》采访时说,她见过一封有拉姆斯菲尔德签名的信件,信上同意监狱管理人员在审讯犯人过程中使用剥夺睡眠等方式审讯。另外,她还见到过
一份记载有严苛审讯细节的备忘录,上面也有拉姆斯菲尔德的签名。

  “在他(拉姆斯菲尔德)印刷体的名字上面有手写签名。在文件上还有用同样笔迹写的批示‘要确保任务完成’。”

  卡尔平斯基说,拉姆斯菲尔德曾准许军方故意漏记战俘名单。而这是违反日内瓦公约的行为。

  卡尔平斯基曾任美军宪兵旅旅长,准将军衔,在2004年初之前负责阿布格里卜监狱看守工作。卡尔平斯基在虐囚事件曝光后离职,被降级为上校。卡尔平斯基上周说,她将在德国为民间组织控告拉氏案出庭作证。

  (来源:新华网)

  (编辑:婧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