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总统候选人罗亚尔开始竞选 强调团结少数族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3:22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法国普瓦图-夏朗德大区议会主席塞戈莱纳·罗亚尔(女)26日表示接受其所属的社会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并正式开始竞选活动。

  罗亚尔当天在社会党大会上发表演讲,呼吁社会党党员团结一致,支持她赢得即将于明年举行的总统选举。鉴于去年以来法国社会由于移民问题多次出现动荡,她还强调了团结少数族群的重要性。

  罗亚尔1953年出生于非洲塞内加尔,父亲是法国职业军人,她先后毕业于法国政治学院和国家行政学院,上个世纪70年代开始从政,先后在社会党政府中担任过环境部长以及负责教育事务、家庭事务的部长级代表。她是4个孩子的母亲。

  社会党目前是法国最大的反对党,2004年在地区选举中战胜了执政的人民运动联盟,因此不少人在明年总统选举中看好社会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