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派两千警察追捕色狼 越狱事件是精心策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3:2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扬子晚报据以色列媒体26日报道 曾让特拉维夫女性闻之色变的以色列连环强奸犯本尼·塞拉(如图)24日在警方押解前往法庭途中逃跑,在以色列引起了轩然大波。2000多名以色列警察随后发起了以色列历史上最大的追捕逃犯行动,在特拉维夫市各处对逃犯塞拉展开地毯式的搜索。以色列国内安全部长将这起越狱事件称做是“巨大的失误”,目前以色列警方仍未发现塞拉的下落。

  警察眼皮底下溜掉

  据报道,现年34岁的本尼·塞拉2000年12月因为在特拉维夫地区强奸了至少14名女人,被以色列法庭判处35年监禁,从那以后他一直都在以色列埃谢尔监狱服刑。以色列警方相信,发生在上世纪90年代的另外40起性袭击犯罪事件,也都是塞拉干下的。以色列警方在1999年还给塞拉取了一个绰号:“特拉维夫连环强奸犯”。

  塞拉被捕入狱后,特拉维夫市的女性终于长长松了一口气。然而11月24日,塞拉在被警方押往一家以色列法庭时,竟然离奇地逃之夭夭!据以色列监狱管理局官员称,他们收到了一份法庭传唤文件,该文件要求塞拉24日上午到特拉维夫劳动法庭接受听审。两名特拉维夫警察奉命来到监狱,押送塞拉和另一名嫌犯前往特拉维夫劳动法庭。这两名警察称,他们当时压根不知道奉命押送的人竟是以色列最危险的强奸犯。

  他们只给塞拉戴上了手铐,而没有给他戴上脚镣。接着他们开车将他押往了特拉维夫劳动法庭,但到法庭外面时,他们才发现该法庭星期五休庭。于是他们又将塞拉押往附近的特拉维夫地方法庭,然而就当他们进入法院大院内的停车场时,塞拉突然从警察手中逃脱,1.65米高的他竟然戴着手铐爬过了一道装有铁丝网的2.3米高围墙,消失在了墙壁外的大街上。

  以史上最大追逃行动

  连环强奸犯塞拉出逃在以色列再次引起了惊慌,塞拉的几名女性受害者都已经受到了以色列警方的保护。以色列国内安全部长将这起囚犯逃跑事件称做是“一件令人困窘的、充满羞辱的失误事件”。到25日晚,大约2000名以色列警察仍在特拉维夫市对塞拉展开地毯式搜索,这是以色列历史上发起的最大的追捕逃犯行动。

  越狱事件是精心策划

  据悉,以色列警方本来认为塞拉的出逃纯粹是一个“偶然事件”,但法庭官员调查发现,他们根本就没有向塞拉发出过什么传唤文件,也就是说监狱收到的传唤塞拉出庭的法庭文件是“伪造”的,塞拉出逃显然是一起精心策划的越狱事件!调查人员怀疑塞拉在法庭或监狱管理局中有“内应”。据塞拉的狱友称,在最近几个月中,塞拉每天都在锻炼身体,从而拥有了健壮的体格。而一名目击者称,他们看到一个身穿囚犯服装的男人脱掉了身上的囚服,然后穿着囚服下面的普通牛仔裤逃之夭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