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叛逃特工死亡专题 > 正文

俄中毒前特工生前透露:曾为俄当局雇佣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3: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伦敦11月27日电 俄罗斯前特工利特维年科生前曾在多次的访问中透露,他曾为俄罗斯当局网罗商人、雇佣杀手,以及杀害对克里姆林宫构成威胁的人士。

  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学者哈特菲尔德与斯维利彻亚在今年4、5月间曾与利特维年科会面,并对他进行了数次访问,其中3次他们共谈了大约6小时。两位学者录下了以俄语进行的访问内容,利特维年科谈的主要是车臣问题,至于利特维年科奉命执行任务的具体情况,
以及工作安排的时间,则没有清楚说明。

  利特维年科在前苏联时代就被召募为特工,之后获得擢升,负责反恐以及打击集团犯罪。在苏联共产党垮台之后,他的任务改为网罗商界强人带动经济起飞,以及雇佣杀手。他向两名学者透露了他雇佣杀手的办法,例如,某人如果是罪案中的受害人,比如其女遭受强奸,他就会让那人对强奸犯进行报复,然后把对方招入杀手队伍。

  利特维年科披露,他曾为一名债务缠身的前高级特工出头,把好几个债主捉来,将他们处决。他告诉两名学者,联邦安全局的任务根据所谓的“问题原则”运作,也就是“政府遇到问题,就由我们来解决”。至于上头命令他奉命去执行的有多少个,命令是在什么时候发出的,这些问题至今没有明确的答案。

  利特维年科曾奉命去杀害联邦安全局人员特立潘什金,因为特立潘什金向外界谈到安全局的活动。他也曾接到指示去绑架在莫斯科经商的一名车臣巨商,以他交换遭车臣激进分子扣押为人质的安全局官员。

  1997年时,联邦安全局变为动用私刑的组织,对那些不合宜的商人、政治人物,或一般民众,他们采取了非法手段将他们处死。(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俄罗斯 特工”的相关新闻
俄罗斯叛逃特工临终前透露暗杀者姓名 (2006-11-26)
英国称在俄罗斯前特工体内检测出放射性元素钋 (2006-11-25)
俄罗斯叛逃特工中毒后心脏病发身亡 (2006-11-25)
英国警方称俄罗斯前特工神秘之死与钋有关 (2006-11-25)
俄罗斯一名前特工在伦敦病亡 (2006-11-24)
俄罗斯称前特工利特维年科中毒死亡是悲剧 (2006-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