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有15秒钟无人领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3:58 法制晚报

  总统住院 副总统晕厥 老布什女儿新书披露——

  美国有15秒钟无人领导

  据美国媒体26日报道,美国前总统老布什的女儿多萝西·布什·科奇在其新书《我的父亲、我的总统:老布什生活的私人记述》中,披露了许多不为人知的布什家族内幕。

  书中最令人难以置信的一件事是,作为当时世界两个超级大国之一的美国曾经在15秒钟的时间里没有一位领导人。

  总统住院 副总统晕厥

  美国有15秒钟“没有总统”

  多萝西是美国历史上惟一一个看到自己的父亲和哥哥都当过美国总统的女人。为了撰写这本关于父亲的书,多萝西花了整整两年时间。

  在书中,多萝西披露了一件美国人闻所未闻的事——在1985年7月13日,作为世界主要超级大国的美国竟有整整15秒钟没有一位领导人。当日,美国总统罗纳德·里根住进医院接受肠道手术,总统权力暂时交给了副总统老布什。

  然而老布什竟然在一次摔跤事故中发生了晕厥。多萝西回忆说:“接下来发生的事美国人从来没有听到过,父亲在打网球时绊倒在地,脑袋撞在地上,晕了过去。有那么短短一会儿,美国事实上没有一名可以履行职责的总统。”所幸的是,老布什只昏迷了15秒钟就苏醒了。

  老布什屡屡出国参加葬礼

  为防窃听用“秘密代码”

  多萝西还在书中披露,老布什虽然与里根政见不合,但当时作为副总统的他对里根却相当忠诚。而里根则将很多要出国旅行的外交事务都交给了老布什,身为副总统的老布什在上世纪80年代曾出访过至少70个国家,其中包括频频出国参加外国领导人的葬礼。

  因为当时参加的外国领导人的葬礼实在太多,老布什甚至开玩笑称,他在葬礼上的题词总是:“我是乔治·布什,你死了,我飞来了。”

  上世纪80年代,前苏联领导人勃列日涅夫、安德罗波夫和契尔年科在28个月的时间里先后去世,老布什在不到3年的时间中就前往莫斯科参加了3场葬礼。

  新书披露,为了防止他们在莫斯科的谈话遭到克格勃间谍的窃听,老布什和前来参加葬礼的其他国家的首脑们还设计出了一种只有他们知道含义的秘密交谈代码。

  木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