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叛逃特工中毒案调查目标锁定俄前外交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4:46 汉网

  中新网伦敦11月27日电 调查俄罗斯前特工中毒案的英国调查人员把目标锁定在曾跟踪特工利特维年科的俄罗斯官员。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利特维年科死前几天在医院接受访问时说,有一个名叫维克托·基洛夫(Viktor Kirov)的男子跟踪他。根据纪录,到去年底为止,驻伦敦的俄罗斯使馆有一个名叫阿纳托利·基洛夫(Anatoly V. Kirov)的官员。

  报道说,利特维年科称基洛夫并不直接涉及投毒案,他是被派来监视其行动的,但这个消息加强了此案涉及俄罗斯官员的看法。

  利特维年科说:“我知道他们正在处理我的案子,我知道负责我的案子的人是维特·基洛夫,他在离职前一直是俄罗斯使馆的领事。”

  利特维年科的友人戈德法布说,基洛夫对外公开的身份是俄罗斯大使馆的外交官,实际上,他是俄罗斯对外情报机构的伦敦总负责人。

  英国警方已经要求《星期日泰晤士报》交出访谈录音,并正依据访谈内容、证人所见、利特维年科的行动、他见过的人、闭路电视等线索,追查利特维年科何以会中毒。

  利特维年科11月1日晚入院,当天早上,他同三个俄罗斯人见过面,后来又同意大利保安专家斯卡拉梅拉共进午餐。23日晚他在伦敦大学附属医院去世,医生在他尿液内发现大剂量的钋。

  他的遗体25日由伦敦大学附属医院移交给伦敦的一个太平间。英国政府称,政府还在研究要如何进行解剖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