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两人遭核反应堆辐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4: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韩国原子能研究所官员26日说,两名工作人员在对原子能反应堆进行常规检查时,因操作不慎而暴露在核辐射中达5分钟。研究所官员说,一名李姓研究员和一名雇员22日在操作一种高放射性装置时不慎出错,结果被暴露在辐射中达5分钟。

  两人立即被送往医院。经检查,两人的红血球和白血球数量正常,但医生还在等待最后检查结果,以确定两人的染色体是否出现异常。

  韩国原子能研究所官员说,两人此次遭受的辐射量为3.5毫西弗特。比普通人每年1毫西弗特的辐射安全上限略高,但远远低于“危险标准”50毫西弗特。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