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胡锦涛出访越南等四国专题 > 正文

巴基斯坦媒体:胡锦涛主席访巴具有"划时代意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5:45 国际在线

  新华网伊斯兰堡11月27日电(记者张云龙)巴基斯坦媒体连日在头版显要位置对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1月23日至26日对巴进行的国事访问进行了充分的报道,并指出胡锦涛主席的这次访问具有“划时代意义”,将把巴中友好关系推向新的高度。

  巴媒体一致认为,巴中双方签署的《中巴经贸合作五年发展规划》、《中巴自由贸易协定》等18个重要文件将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全方位合作关系,加深全天候的友谊。

  在胡主席到访之前,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巴联社)就发表文章说,胡主席的访问“将会为四季常青的巴中友谊注入新的活力,把巴中战略伙伴关系推向新的高度”。26日胡主席访问结束的当天,巴联社发布消息说,“此次历史性访问将进一步加强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并促进两国在贸易、经济等领域的合作”,其间双方签署的重要文件再次向世界表明了巴中之间友谊的坚固。

  巴基斯坦《黎明报》26日发表社论说:“无论从政治或是从经济的角度看,胡锦涛主席此次访问的意义都是与巴中之间久经考验、坚不可摧的特殊友好关系相符合的。”

  巴基斯坦《新闻报》26日就巴中签署自贸协定发表总编辑评论文章说,巴中此次签署了18个协议和备忘录,其中包括具有历史意义的《中巴自由贸易协定》,这是“一个意义重大的进展”,“将为巴基斯坦经济的发展提供持久的动力”。27日该报在言论版发表题为《坚如磐石的伙伴关系》的署名文章。文章说,巴中关系是持久的、可信赖的、真正的全天候的伙伴关系,这种体现两国高层政治意志的关系能够积极适应当前不断变化形势的需要。

  《国民报》26日在社论中指出,胡锦涛主席此次访问“具有划时代意义”,双方签署的一系列重要文件将使巴中在全方位合作基础上建立的友好关系变得更富有成效。27日该报还发表社论强调说,胡主席访问期间中巴签署的联合声明体现了多年来双方全方位友好关系的坚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