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塞拉利昂内战受害者 “十一只脚”的足球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6:15 国际在线

  塞拉利昂1991年爆发内战,2002年内战正式结束。长达十年的塞拉利昂内战共造成20多万人死亡。内战结束后,这里成立了一支特殊的足球队,弗里敦单脚足球队。这个足球队所有的成员几乎都是塞拉利昂内战的受害者。

  

塞拉利昂内战受害者“十一只脚”的足球队(图)

  2006年11月26日,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弗里敦单脚足球队员排成一行行走。

  

塞拉利昂内战受害者“十一只脚”的足球队(图)

  2006年11月26日,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弗里敦单脚足球队在Lumley海滩训练。

  2006年11月26日,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弗里敦单脚足球队在Lumley海滩训练。这个足球队所有的成员几乎都是塞拉利昂内战的受害者。塞拉利昂1991年爆发内战,2002年内战正式结束。长达十年的塞拉利昂内战共造成20多万人死亡,数十万平民百姓被打伤致残或被迫逃离家园。内战结束后,塞拉利昂开始进行重建,旅游业开始复苏。尽管如此,其多数居民的生活仍然非常艰难。近日,在联合国人类发展指数的排名中,塞拉利昂排名倒数第二。 对于塞拉利昂内战中成千上万的截肢者来说,踢球让他们摔得鼻青脸肿,但这对于爱球如命的他们来说是一种回报,也让他们重燃生命的希望。

  故事一:护士提议成立俱乐部

  2001年战争结束时,拉彼得和其他人围坐在首都弗里敦一个截肢者营地里,痛惜自己失去的无数的东西,痛悼自己毫无希望和梦想。

  有一天,美国西雅图“假肢超越基金会”成员迪伊·马尔楚来到了营地里。迪伊是位女护士,也是截肢者。她回忆说:“我当时也不知道对他们说什么好。他们看上去那么无助、那么沮丧。护士本性促使让我想让他们振作起来。”

  这群男孩子中有一位来找她,她提出的建议像一颗小种子一样落到了塞拉利昂的红土上:海外的截肢者能踢球,这儿为什么不能踢呢?今天“独腿截肢者俱乐部”已经拥有3支球队,成员有80来个。

  故事二:一条腿的游戏

  22岁的穆罕默德·拉彼得至今记得5年前自己再次踢球的那一天,他绷紧每一块肌肉去踢皮球,但没踢中。接着又没踢中。但踢球对于他来说不可或缺。

  拉彼得是在踩上地雷后失去一条腿的。和队里其他人一样,拉彼得撑着拐杖而不是戴假肢踢球。靠一条腿足球是一种完全不同的游戏。你的身体背叛着你,随时会失去平衡。

  故事三:战争折断了翅膀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