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总统将在总检察长作起诉决定后辞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6:23 国际在线

  

以色列总统将在总检察长作起诉决定后辞职(图)

  陷入性丑闻漩涡的以色列总统卡察夫

  环球在线消息:据以色列《国土报》11月27日报道,卡察夫总统将在总检察长马祖兹作出原则上对他提出起诉的决定后去职。总统的律师们今天早上将在高等法院举行的听证
会上宣布这一新的立场。高等法院今天将就一项要求卡察夫立刻去职的请愿书举行听证会。

  卡察夫总统先前曾表示,当马祖兹起诉他的决定是最终决定后,他将去职。马祖兹预计将于下月中旬宣布是否起诉卡察夫的决定,卡察夫届时将通知议会他“暂时将无法履行职务”。

  卡察夫律师利拜和阿米尔上周在致马祖兹的一封信中称:“如果你在结束调查工作时作出起诉总统的决定,他将宣布暂时无法履行职务。如果你在相关的听证会举行后就起诉总统作出了最后决定,总统将宣布辞职以使诉讼得以进行。”律师们强调,《基本法》不允许审判在职总统,这意味着法院要等到2007年7月才能审判总统,不过总统在过去已表示他将不会行使基本法所赋予的豁免权。

  由高等法院院长比尼什任主席的三名法官委员会将于今天早上审理律师福克提交的有关卡察夫应立即停职的请愿书案件,法律争议的焦点是高等法院是否有管辖权,因为基本法规定任何法庭都不能对在职总统进行惩罚。马祖兹赞同卡察夫辩护律师的观点,即高等法院无权对卡察夫强制执行它的裁决,但马祖兹发表的一份声明称,卡察夫在检察方作出对他提出起诉的初步决定后去职、在起诉决定 成为最终决定后辞职是合适的举动。

  耶路撒冷区检察官办公室已于上周完成了调查工作,并将案件材料交给国家检察官,马祖兹和国家检察官正在处理这些材料。这些材料包括10名妇女对据传是卡察夫所实施的性犯罪行为提出的控告,不过一些控告已经过了诉讼的有效期。马祖兹可能不会采纳警方有关将强奸列入起诉书的建议,他可能在起诉书中只列出强迫作出不体面行为、与下属发生双方同意的性关系的指控。

  卡察夫上周在致马祖兹的一封信件中要求总检察长以“缺乏足够证据为罪为由”撤消此案。马祖兹预计将于未来两至三周内作出决定,这将使卡察夫的辩护小组有两至三个月的时间来准备听证会。马祖兹将在听证会举行一周后公布他的最终决定,这将意味着卡察夫将在他的任期届满四个月前辞职。(夏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