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日美军宙斯盾舰将搭载"标准-3"型拦截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9:14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1月27日电(记者刘浩远)据日本共同社27日报道,驻日美军计划对部署在日本神奈川县横须贺基地9艘宙斯盾舰中的4艘进行改装,搭载“标准-3”(SM-3)型拦截导弹,并已向日本政府作了通报。

  驻日美军计划先在年内对横须贺基地的两艘宙斯盾舰进行改装,最早可能在明年春天完成,之后再对另外两艘进行改装。今年8月下旬,美军已在横须贺基地装备了一艘搭载有
“标准-3”型拦截导弹的最新型宙斯盾巡洋舰。因此这次改装后,驻日美军将拥有5艘搭载有“标准-3”型拦截导弹的宙斯盾舰。

  另据悉,日本海上自卫队也将原定于在2007年末给“金刚”号宙斯盾舰搭载“标准-3”型拦截导弹的计划提前到2007年中完成,并计划到2010年将剩余3艘宙斯盾舰全部改装完毕。

  报道说,覆盖首都圈的日本自卫队的爱国者导弹预计在2007年末部署完成。日本为强化以首都圈为中心的导弹防御系统,已向美方提出要求,在横须贺基地和位于东京的横田基地等驻日美军基地也配备“爱国者-3”型地对空拦截导弹。

  日本的导弹防御系统由两部分构成,一个是由部署在日本周边海域的日美两国宙斯盾舰上的“标准-3”型拦截导弹构成第一层防护网,在大气层外迎击敌方的导弹;一个由部署在地面的“爱国者-3”型地对空导弹构成第二层防护网,拦截穿过第一层防护网的敌方导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