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前南刑庭开庭审理塞尔维亚激进党主席舍舍利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21:06 国际在线

  新华网布鲁塞尔11月27日电(记者 刘黎):位于荷兰海牙的联合国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27日开庭审理塞尔维亚激进党主席沃伊斯拉夫·舍舍利一案。舍舍利被控涉嫌在上世纪90年代巴尔干战争期间对非塞尔维亚族人犯下迫害、谋杀等反人类罪和战争罪。

  目前身在海牙监狱的舍舍利是塞尔维亚议会第一大党塞尔维亚激进党的创始人和领导人。他于2003年1月被前南刑庭正式起诉,当年2月他自愿前往海牙接受案件审理。

  根据前南刑庭的起诉书,现年52岁的舍舍利面临8项反人类罪和6项战争罪指控。他涉嫌于1991年至1995年间对非塞族人实施迫害、谋杀、驱逐、监禁等。如果被确认有罪,他将被判处终身监禁。

  舍舍利不承认前南刑庭的合法性,坚称自己无罪,并坚持自己辩护。两周前舍舍利开始绝食,要求法庭同意他自由选择法律顾问,无条件地给予他为自己辩护的权利,同时允许其妻子无限制地探视。

  今年11月21日,舍舍利宣布他将作为塞尔维亚激进党的首席候选人参加明年1月的塞尔维亚议会选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