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产公司计划3年内推出电动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21:43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1月27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日前报道,日产汽车公司计划3年内推出依靠电力驱动的汽车。这种汽车的电能主要来自公司自行研发的锂电池。

  据悉,作为日本第二大汽车生产商,日产公司还计划研发一种油电混合动力车,并在2010年前推向市场。《日本经济新闻》说,这是日产为和日本另外两家主要汽车生产商本田和丰田展开竞争所采取的措施。后两家企业也在大力研发推广环保、节能型汽车。

  《日本经济新闻》还透露,由于全球市场需求增长,日产公司正联合其欧洲合作伙伴雷诺公司,加大其柴油系列车型的生产规模。

  目前全球汽车行业竞争激烈,各厂商都在推动产品升级换代,以争夺市场提高利润。日产公司此前公布的财报显示,由于销售业绩不佳,2006财年上半年(今年4月至9月),该公司营业利润同比下滑15.3%,仅为3486.5亿日元(1美元约合115日元),为1998年以来首次同期利润下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