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倍晋三上任两月支持率大幅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05:39 中国新闻网

  

安倍晋三上任两月支持率大幅下跌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日本一份报章周一公布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上任只有两个月的首相安倍晋三,民望下跌至百分之五十的边缘,支持率只有百分之五十三,相信这是跟一连串青少年自杀案及执政党的党籍争拗有关。

  《每日新闻》在上周末以电话访问了九百八十名日本成年人,当中有五成三人表示支
持安倍晋三的政府,支持率较九月底安倍刚上任时进行同类调查时,显著下跌了十四个百分点。

  此外,百分之二十二受访者表示对安倍晋三的表现不满,比对上一次进行同类调查时高出六个百分点。

  另外,两成一受访者表示对此问题不感兴趣,其余受访者表示无意见。

  调查报告指出,早前多名学生先后因为受到同辈欺凌而自杀,但安倍的内阁没有及时采取措施,这是导致他民望下跌的原因之一。

  另一个原因,则是执政党考虑让早前因抗议

邮政改革而离党的议员重新获得党籍。

  大部分支持安倍晋三的受访者表示,是因为他的“年轻及新鲜形象”而拥护他;持相反意见的受访者则表示,是因为不同意安倍的政策而反对他。

  对于安倍上任后首两个月的表现,受访者的评价相当苛刻,当中大部分人都给予他不及格的分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安倍晋三”的相关新闻
组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妻子搬至首相官邸 (2006-11-27)
安倍晋三拟两年内解禁集体自卫权 (2006-11-25)
胡锦涛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2006-11-19)
图文:安倍晋三抵达越南首都河内国家会议中心 (2006-11-18)
图文:胡锦涛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2006-11-18)
视频:胡锦涛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2006-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