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称将与中国协商美朝会晤日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09: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7日 电朝核六方会谈美方代表团团长、负责东亚太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希尔于27日抵达北京首都机场后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一直主张,在六方会谈举行期间可以与朝鲜进行对话。”

  希尔还表示:“我希望在短期内举行会谈,但要与中国协商日期。我计划在中国停留2~3天,此后再访问首尔和东京。”

  韩国《东亚日报》就希尔的表态指出,朝鲜已经表示参加六方会谈的意向,因此六方会谈朝鲜代表团团长、朝鲜外务省副相金桂冠将于28日如期访问北京,届时美国可能与金桂冠举行会谈。

  《东亚日报》称,如果此次能成功举办朝美双边会谈,希尔将提议金桂冠举行

六方会谈,并分为5个工作组讨论朝鲜核弃、核转移及其他相应对朝支援政策问题。

  据外交消息人士称,最近,美国向部分六方会谈成员国提出了关于讨论5个工作组的运营方案的问题。5个工作组的工作内容是:朝鲜无核化;朝美、朝日关系正常化;对朝金融制裁;对朝

能源支援等经济合作;和平协定体系问题等。

  即使包括朝鲜在内的六方会谈成员国都赞同此项方案,预计各工作组从一开始不会同时进入工作状态。首先六方会谈的核心问题,也就是与弃核问题直接相关的无核化工作和对朝能源支援等经济合作工作最先启动的可能很高。

  在此条件下,六方会谈也会进展到一定程度,朝鲜和美国、日本之间达成信赖时,朝鲜和美国、朝鲜与日本之间的关系正常化工作与和平协定体系工作也将会正式进入工作状态。

  在此过程中,成为六方会谈绊脚石的可能性最高的是对朝金融制裁问题。朝鲜将会要求早日解决金融制裁问题,因此如果美国不接受此要求,六方会谈有可能中断。鉴于此,六方会谈多个成员国认为六方会谈的本会谈和对朝金融制裁问题要单独举行,防止互相带来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六方会谈”的相关新闻
美国务院:朝美六方会谈代表有可能在北京会晤 (2006-11-28)
美朝六方会谈代表团长可能在北京会面 (2006-11-28)
五国北京聚议重启六方会谈 美方可能更改制裁 (2006-11-28)
视频:美助理国务卿希尔来京斡旋重启六方会谈 (2006-11-27)
美国助理国务卿希尔来京斡旋重启六方会谈 (2006-11-27)
美国助理国务卿希尔抵京讨论重启六方会谈 (2006-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