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军用飞机坠毁 39人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0:14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伊朗军用飞机坠毁39人亡(图)

  11月27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的梅赫拉巴德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在清理坠毁的军用飞机残骸。新华社/法新

  

伊朗军用飞机坠毁39人亡(图)

  失事的“安东诺夫-74”型军用飞机资料照片。

  伊朗革命卫队一架军用飞机27日从德黑兰机场起飞后不久坠毁,3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在空难中全部丧生,其中包括至少32名革命卫队官兵。伊朗军方高级官员说,不排除此次空难由“敌人”蓄意破坏造成。

  死者面目全非

  伊朗国家电视台宣读伊朗革命卫队的声明说,失事的“安东诺夫-74”型军用飞机属于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直接领导的精锐部队———伊朗革命卫队。飞机当天计划飞往距离德黑兰以南约1000公里的南部城市设拉子执行军事任务,不料从德黑兰城西的梅赫拉巴德国际机场起飞后不久就失事坠毁。

  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援引伊朗民用航空组织发言人贾法尔扎德赫的话说,当地时间27日早晨7时30分(北京时间12时)左右,这架飞机起飞时坠毁在跑道尽头。

  伊朗迈赫尔通讯社则报道说,飞机坠毁后燃起大火,多名遇难者尸体被烧得面目全非。

  飞机坠毁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数升至39人,这意味着机上所有人员已全部遇难,其中包括至少32名伊朗革命卫队成员。

  伊朗警察部队高级指挥官默梅尼将军对当地媒体说,飞机坠毁后不久救起的3名伤者在送往医院途中因伤势过重不幸身亡。他还说,发动机故障是导致事故的原因。但伊朗革命卫队司令萨法维将军称,不排除人为破坏的可能。目前,能够帮助判断失事原因的黑匣子还没有找到。

  敌人蓄意破坏?

  目前还不清楚造成此次空难的确切原因。伊朗革命卫队的声明说,已经组成一个特别小组对此次空难的原因展开调查。

  默梅尼将军在接受伊朗学生通讯社采访时说,飞机在跑道上加速时出现“机械问题”,飞机失去控制,撞上障碍物后爆炸。

  伊朗革命卫队司令叶海亚•拉希姆•萨法维告诉伊朗学生通讯社,不排除此次空难是人为破坏造成。

  萨法维说,伊朗刚刚进行了大规模军事演习,目前又在为伊朗革命卫队下属准军事武装伊朗伊斯兰武装力量动员队举行庆祝活动,所以仇视伊朗的敌人很可能在这个时候制造事端。“试图报复的敌人已经包围了我们,在我们内部也有一些伪君子,”萨法维说。

  目前还不清楚萨法维所指的“敌人”到底是谁。路透社驻德黑兰记者帕里萨•哈菲兹说,伊朗政府经常用“伪君子”一词形容在伊朗国内活动的反政府武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伊朗空难频繁

  伊朗近几年来频繁发生坠机事故,航空专家认为缺乏必要维护是空难频发的原因之一。伊朗政府说,由于美国多年来对伊朗实施贸易禁运,伊朗有很多进口飞机长期以来无法购买需要更换的零部件,导致事故频发。

  去年12月,伊朗一架C-130军用运输机因机械故障在德黑兰城西坠毁,造成机上和地面108人死亡。今年1月9日,一架军用小型“猎鹰”喷气飞机因气候原因在伊西北部西阿塞拜疆省坠毁,包括前革命卫队地面部队司令卡泽米在内的机上13人全部遇难。今年3月8日,一架安东诺夫运输机从德黑兰起飞后不久坠毁,所幸机上人员全部生还。(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