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航天机构计划探测火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0:15 中国西藏新闻网

  尽管载人航天和登月仍在计划中,印度人却又瞄准了太空探测的下一个目标:火星。据《印度斯坦时报》26日报道,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准备在2012年至2013年间发射一个火星无人探测器。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主席马达范·奈尔在接受这家报纸采访时说:“火星探测已经进入我们的视野。地球同步卫星运载火箭将把探测器送往火星……尽管距离遥远,我们对火星
仍有着浓厚的兴趣。”

  奈尔说,印度计划发射的火星探测器重约500公斤,上面配有高分辨率远程传感解析装置。预计整个探测过程将持续6个月至8个月,耗资30亿卢比(约合6700万美元)。

  不过,奈尔承认,凭借印度目前的空间技术要实现火星探测还有一定困难,首先要克服的困难就是对新型运载工具的开发和改进。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是印度空间研究领域的权威机构,2005至2006财政年度预算为7亿美元。该组织已草拟出一个分两步走的载人航天计划:首先是在2014年实现载人航天飞行;然后在2020年左右,将印度宇航员送上月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