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古巴将举行大阅兵庆祝卡斯特罗80岁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0:48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古巴准备在12月2日用阅兵式庆祝领袖卡斯特罗80岁生日,古巴官方还未确认卡斯特罗是否参加。

  27日,古巴当局在首都哈瓦那市的“革命广场”举行了阅兵预演,米格战斗机、运兵直升机等纷纷"现身"。预计将有大约30万人参加阅兵式,来自世界80个国家的2000名客人作为嘉宾观礼。

  目前古巴官方还没有确认卡斯特罗是否参加12月2日的阅兵仪式。

  卡斯特罗的生日庆典原本在8月13日举行。由于卡斯特罗7月26日接受手术,古巴当局将生日庆典推迟到12月2日举行。

  12月2日是古巴革命历史上值得纪念的一天。1956年12月2日,流亡墨西哥的卡斯特罗兄弟和其他80人组建的军队乘坐"格拉玛"号从海上返回古巴,但最终只有卡斯特罗兄弟、切·格瓦拉等12人在战斗中幸存。他们随后在古巴发动革命,最终在1959年1月1日将独裁者富尔亨西奥·巴蒂斯塔赶出古巴。

  (中新网11月28日电)

  (编辑:袁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