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要求以结束向被占领土的移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0:4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综合报道: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二届会议27日在日内瓦通过决议,要求以色列结束向包括东耶路撒冷和戈兰高地在内的被占领土移民的政策。

  决议要求以色列停止扩建现有的犹太人居民点并制止向那里的任何新的移民行动。另外为制止犹太居民在被占领土上的暴力行径,决议还要求以色列没收被占领土上犹太居民的武器并对肇事者进行刑事处罚。

  同一天,以总理奥尔默特在以南部纪念以第一任总理本-古里安的大会上发表讲话说,如果巴勒斯坦愿意与以色列展开和平谈判,并不再坚持难民回归权,以色列将同意拆除在约旦河西岸的犹太人定居点,并从大部分约旦河西岸地区撤离。

  在以总理提出新的和平倡议后,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发言人阿布·拉迪纳当日在拉姆安拉表示,以色列应该执行国际社会有关巴勒斯坦问题的各项决议。他还要求以色列重新回到谈判桌前,在相关决议内容的基础上与巴方进行认真的谈判。

  巴以26日在加沙地带实现停火后,巴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27日表示,巴方希望采取一些必要措施,实现包括约旦河西岸在内的巴以全面停火。他呼吁以色列从约旦河西岸撤军并停止在那里的逮捕行动。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当日也发表声明对以巴达成停火协议表示欢迎,并呼吁双方严格遵守停火协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