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一石油分配中心遭袭 引发大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1:44 中国日报网站

  石油环球在线消息:伊拉克官员称,武装分子11月27日攻击了伊拉克北部的一座石油分配中心,并投掷炸弹炸毁了巴格达南部郊区的一条输油管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下午6点半武装分子袭击了位于基尔库克省西南25公里的拜伊吉的石油分配中心。基尔库克警察部门的官员说,对石油分配中心的袭击引发了大火,中断了对伊拉克最大石油精炼厂的原油输送。这个石油精炼厂日产850万公升
汽油,750公升柴油以及650万公升白油。

  事发后几个小时,伊拉克军方以及国民防卫队人员仍在现场抢救,企图扑灭大火。燃烧产生的浓烟和火光几公里外都能看见。

  另一场对石油输送管道的炸弹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11点,大火在2个小时之内被扑灭。

  爆炸发生当天,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正前往伊朗与伊朗总统内贾德进行会面。同时,布什也启程前往中东与伊拉克总理马利基进行会晤。

  (作者:流水 编辑:袁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