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又现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1:59 黑龙江日报

  记者 李拯宇

  韩国京畿道政府27日确认,京畿道杨平郡日前发生一起低致病性禽流感疫情。这是上周以来,京畿道发生的第二起低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京畿道政府说,杨平郡介军面一农民24日报告,其饲养的1700多只鸡在三四天内死
了800多只。京畿道政府委托国立兽医科学检疫院化验后确认,鸡群死于低致病性禽流感。京畿道政府已经采取措施防止疫情进一步蔓延。

  韩国农林部24日证实,韩国京畿道平泽市一家养鸡场有200多只鸡因感染低致病性禽流感死亡。农林部在确认疫情后将死鸡全部填埋,并对发生疫情农场附近的禽类饲养场采取了有关防治措施。

  上周韩国全罗北道益山市一家种鸡场也有大批种鸡死亡。在检验有关病毒样本后,韩国农林部25日宣布,疫情是由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引起的。

  2003年12月至2004年3月间,韩国全国10个市、郡的19所农场曾出现大规模禽流感疫情,共有530多万只家禽被扑杀。

  

韩国又现禽流感

  11月27日,韩国益山的地方官员品尝鸡汤,以此来推动禽流感疫情发生后急转直下的鸡肉消费。(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