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非官员称非洲应积极开发核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2:24 新华网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11月27日电(记者袁晔)南非矿业和能源事务部长布伊·松吉卡27日说,非洲国家应当利用丰富的铀矿资源发展核能,以解决目前面临的能源供应不足和温室气体排放限制等问题。

  据南非官方的布阿通讯社报道,松吉卡在开普敦举行的一个非洲核能发展会议上说,许多非洲国家对能源的需求在不断增长,使用初级能源材料造成温室气体排放加剧,这是
非洲能源发展面临的巨大挑战。

  她说,世界各国尤其是发展中国家都在寻求更清洁、更高效、更廉价的电力供应,核能可能是一个理想的选择。松吉卡表示,非洲拥有丰富的铀矿资源,非洲国家要确保不仅能从出口铀矿石获益,更要让这种矿产造福于非洲的电力产业。

  南非是非洲的电力大国,发电量占全非洲的三分之二。虽然目前南非90%的电力来自燃煤,但南非政府一直积极推动发展核能。目前非洲唯一的核电站就位于开普敦附近的科贝赫,供应南非5%的电力。

  今年9月在维也纳举行的国际原子能机构大会第50届常会上,南非提议建立一个非洲核能与放射安全管理机构,帮助非洲国家加强对核能开发的监管。据报道,尼日利亚有计划建设自己的核电站,南非和尼日利亚有关部门已经就建立非洲核能与放射安全管理机构的事宜展开磋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2,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非洲 核”的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