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暴禽流感扑杀猫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3:29 北京晚报

  

韩国暴禽流感扑杀猫狗

  扑杀猫狗以防蔓延

  在确认暴发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后,韩国决定扑杀疫区周边23万多只家禽。韩国的计划还不只这些。韩国农林部11月27日宣布,为了防止禽流感蔓延,政府还打算扑杀
疫区附近的猫狗等,并销毁600万个鸡蛋和鸭蛋。

  动物学家提出质疑

  有些动物学家对此提出了质疑。联合国粮农组织一名动物健康专家彼得·勒德称:“这是一项非常不寻常的措施,它缺乏科学基础。”粮农组织另一名专家则称韩国的计划“有点极端”。他认为,猫狗有时会感染禽流感病毒,但目前没有科学证据显示猫狗能将禽流感病毒传给人类。

  农林部称举措正常

  这不是韩国第一次为防禽流感疫情蔓延而扑杀猫狗了。农林部一名官员说,在2003年禽流感疫情暴发期间,韩国扑杀了多只猫、狗和530万只家禽。另一名官员认为,为防禽流感传播而扑杀猫狗是正常举措。

  今年早些时候,欧洲少数家养的猫被证实感染了禽流感病毒。目前全球至少有153人因感染禽流感病毒而死亡,据调查,大部分病例与人接触被感染的家禽有关。但是专家担心禽流感病毒如果发生变异的话,可能会在人类之间传播,那将会导致数百万人死亡。盛玉红

  疫情记录

  ●本月19日至22日

  韩国全罗北道益山市一家种鸡场的1.3万只鸡中有6000余只死亡。韩国政府随后对发生疫情的种鸡场剩余鸡只进行销毁和填埋,种鸡场运出的鸡蛋被追回销毁,附近10公里范围内禁止运输和销售禽类及禽类产品。

  ●本月25日

  韩国农林部下属国立兽医科学检疫院宣布,这起大批种鸡死亡事件是由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引起的。当天,农林部决定扑杀疫源周边500米范围内的23.6万只家禽以及其它动物,在周边10公里范围内实施严格的检疫措施。25日处理了疫区内9.6万只家禽。

  ●本月26日、27日

  据韩国农林部的消息,26日和27日两天分别处理了7.5万只和5万只家禽。从25日起,3天内共扑杀了约23万只鸡。其它计划扑杀的动物包括猫、狗等,并将销毁600万个鸡蛋和鸭蛋,预计全部工作在30日结束。

  ●其他地区出现疫情

  韩国京畿道政府27日确认,京畿道杨平郡发生一起低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此前3天,韩国农林部证实京畿道平泽市发生一起低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图:工作人员在韩国全罗北道益山市一个村庄掩埋被扑杀鸡只。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