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内贾德抨击美英是"魔鬼统治" 将会不体面地崩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3:59 汉网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26日在集会上表示,犹太复国主义政权目前正在走下坡路。由于美国、英国和以色列一直实行性压迫性政策,这三个国家不久将会极不体面地陷入崩溃。

  伊朗“巴斯基”(Basiji)民兵部队26日在德黑兰附近举行集会,伊朗总统内贾德率革命卫队的部分高官参加了此次集会。通过国家电视台的现场直播,内贾德向集会群众发表
了讲话。

  内贾德说,“犹太复国主义政权目前正在走下坡路,他们将会不体面的崩溃”。在提到美国和英国时,内贾德表示,“你们魔鬼统治的崩溃和破灭已经开始了”。内贾德在讲话中还强烈呼吁拉克和阿富汗将“外国入侵者”驱逐出去,

  内贾德在集会上说,“这一地区的人民有能力确保地区安全,外国军队的存在是该地不和谐以及冲突的根源”。内贾德再次质疑美国入侵伊拉克的动机:“你们前往伊拉克,号称为了推翻萨达姆,找出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可事实证明,你们的真正目的是为了统治这一地区,攫取这里的石油”。内贾德还表示,如果美国能够改变欺凌伊朗的政策,伊朗愿意帮助美国稳定伊拉克目前的局势。

  此外,内贾德当天在会晤到访的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时表示,伊朗将竭尽全力地帮助伊拉克实现稳定,并警告伊拉克目前已经处在内战的边缘。

  “伊朗人民和政府将坚定支持他们的兄弟伊拉克,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以巩固伊拉克的稳定。我们在任何领域的合作都没有限制。”内贾德说。

  塔拉巴尼在会谈中呼吁伊朗向伊拉克提供全面帮助,以打击恐怖主义、重建安全和稳定的伊拉克局势。(毕远)

  中新网11月28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