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绑架幸存者讲述恐怖经历:祈祷室成斩首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4: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清真寺在巴格达的教派冲突中已成了兵营。逊尼派将清真寺作为在混居社区进行战斗的据点使用,而什叶派极端分子则将他们的清真寺和祈祷室改作处决室。

  随着伊拉克暴力事件的加剧,巴格达的清真寺已使人们毛骨竦然,他们认为清真寺已成为逊尼什叶派战争的潜在刑场和监狱。

  绑架事件的幸存者哈桑·马哈茂德在谈到伊拉克秘密宗教监狱时痛哭失声。他说:“当我回忆往事时,我感到很受伤。”他说,他差一点在什叶派的祈祷室内丧生,而另外一名被绑架者则在那里被斩首。

  他用平静的声音讲述了他经历的苦难。他八月底在巴格达东南部的一所技术学院注册后乘一辆小公共回家,在行驶了五十米后,两名男子和一名妇女拿出了步枪,命令马哈茂德和另外三名男乘客抱头蹲下。马哈茂德随后被带至什叶派的一个祈祷室内。武装分子在那里随意杀人,并要求被绑架者支付赎金。

  马哈茂德回忆说,他和他的同伴被拖至一间砖房的各个角落,三名看守叫他们抵下头,拿走了他们的手机和钱。然后他们等待一名什叶派教士的到来,那名什叶派教士别着一把手枪,他问每位男人来自哪个社区。第一位男子回答说他来自阿马里亚区,什叶派极端分子认为那是一个逊尼派居住区。马哈茂德意识到,如果他们知道自己是逊尼派,他肯定会遭到杀害。他谎称来自一个什叶派部落。什叶派教士警告他说,他们将调查他的说法。另外两名被绑架的男子也遭到了问话。什叶派教士还询问了每人的手机号码和一位亲属的名字。

  什叶派极端分子过了一会再次盘问了那名来自阿马里亚区的男子,马哈茂德随后也遭到了盘问。他们称,他们需要知道他家人和住址的更多信息。马哈茂德提到了一名熟人的名字,他是迈赫迪军成员,在最近的冲突中被打死。马哈茂德讲述了这名熟人的葬礼情况。看守们再次将他带回角落。他们在那里等了数个小时。

  看守凌晨二点给他们戴上了白色的塑料手铐,并把他们的腿捆住。他们首先将那名来自阿马里亚区的男子带入隔壁的一个房间。马哈茂德说:“他们用尼龙绳把他捆了起来,他在求饶,一名男子坐在他的腿上,另一名坐在他的臀部上。第三名身穿黑衣的男子仍然站着,他拔出匕首,背诵着什叶派圣徒的名字,将匕首顶在阿马里亚区男子的喉咙上。那名男子求他们放过他,并尖叫真主救命,但是那名黑衣男子开始割他的头,有一种羊被宰杀时发出的声音。那名男子割下了阿马里亚区男子的头,他的眼睛还睁着。”

  马哈茂德说:“他用一块布抹去了刀上的血迹,我在那里等了四个小时,但就像等了四百年。当他们来抓我时,我已瘫倒,他们把我拖了出去。那名什叶派教士在那里。我说‘看在真主的面上,我请求你,我年老的父亲正生病,他会因为震惊而死去的。’什叶派教士笑着说,他们将释放我。”马哈茂德回家后才知道他的家人为他的获释支付了1万美元。马哈茂德仍然能在梦中记起那名被斩首男子的样子,他在恶梦醒来后尖叫:“不要杀他,请不要杀他。”(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伊拉克 斩首”的相关新闻
伊拉克判处斩首日本人质的基地嫌犯死刑 (2006-11-22)
伊拉克武装组织称扎卡维继任者亲自斩首美兵 (2006-06-21)
伊拉克武装公布斩首录像回应美军炸死扎卡维 (2006-06-12)
伊拉克武装组织公布3名什叶派人士被斩首录像 (2006-06-11)
伊拉克圣战组织称将纳杰夫市警察总长斩首 (2005-04-11)
伊拉克武装组织公布2盘斩首录像向伊新政府示威 (2005-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