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赴欧出席北约峰会 将讨论阿富汗重建等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4:29 国际在线

  中新网11月28日电 美国总统布什华盛顿时间27日由国务卿赖斯陪同,出发前往拉脱维亚,出席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高峰会议,讨论阿富汗重建问题。布什将先访问爱沙尼亚,并于会后前往约旦,与约旦国王阿布杜拉二世讨论中东和平问题,并会晤伊拉克总理马利基。

  据“中央社”报道,布什此行将创下第一位美国总统访问爱沙尼亚的纪录。布什将于28日会晤爱沙尼亚总统伊维斯,预料两人将讨论经济及安全议题。美国是爱沙尼亚的第11
大贸易伙伴,也是欧盟之外仅次于俄罗斯的第二大贸易伙伴。美国攻打阿富汗和伊拉克,爱沙尼亚都以实际行动派兵支持反恐战争。

  布什将于28日稍后飞抵拉脱维亚出席北约峰会。在峰会之前,他将先会晤拉脱维亚总统维克佛瑞柏加,并应邀在拉脱维亚大学发表演说。

  29日的北约峰会主要将讨论支持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展开国家重建问题。预料北约领袖将在峰会中,邀请日本、澳洲、韩国、瑞典和芬兰参与重建工作。

  峰会后,布什将前往约旦安曼,与阿布杜拉国王讨论中东和平问题。阿布杜拉26日在接受美国电子媒体访问时警告,中东有三个国家濒临内战,它们是伊拉克、黎巴嫩和巴勒斯坦,其中又以巴勒斯坦最为严重。

  布什也将在安曼与专程前来会晤的伊拉克总理马利基,讨论伊拉克情势。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海德里透露,布什和马利基可能会在会谈后作出一个“重大而勇敢”的宣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