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比利时:狗咬人面临极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4: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比利时联邦议会日前通过一项提案,为行为不端的狗建立“犯罪记录”,一旦肇事,将面临打狗爪乃至死刑的处罚。

  比利时参议院社会事务委员会说,狗和主人都要受到社会各界监督,因实施暴力犯罪行为服刑6个月者无权养狗。

  根据提案,当局甚至无需逮捕令,就可从窝棚内带走肇事狗。狗咬伤人备案后,有关部门将长期关注狗和主人的行为。如果再次“肇事”,将受到更严厉惩罚。

  “我们的目的是预防狗伤人事件发生,并非针对某种动物,”参议员珍妮-玛丽·谢费特说,“我们为未来养狗人士制作小册子,宠物市场需要规范。”

  新提案成为法律还有很多步骤要走。比利时社会事务大臣吕迪·德莫特对新提案热情不高。参议院也担心,新提案一旦实施,对狗吠声的投诉可能比狗咬人更多。

  比利时每年发生大约10万起狗伤人事件。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