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扑杀猫狗防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4: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韩国农林和防疫部门官员27日说,韩国政府打算扑杀疫区内的猫、狗等家畜,以防止禽流感疫情蔓延。

  韩国农林部和防疫对策本部26日说,25日处理了疫区内9.6万只家禽,26日和27日两天分别处理7.5只和5万只家禽,3天内共扑杀约23万只鸡。

  除家禽外,农林部和防疫对策本部还将扑杀疫源周围半径500米内可能会感染禽流感病毒的猫、狗、猪等家畜,销毁600万枚鸡蛋和鸭蛋。全部工作预定于30日结束。

  韩国农林部23日宣布,首都首尔以南约230公里全罗北道益山市一家种鸡场发生禽流感疫情。当局销毁和填埋了种鸡场剩余的鸡,追回并销毁已运出的鸡蛋,下令附近10公里范围内禁止运输和销售禽类和禽类产品。

  这不是韩国政府第一次因担心禽流感疫情蔓延而扑杀猫狗。农林部一名官员说,2003年禽流感疫情暴发期间,当局扑杀了多只猫、狗和530万只家禽。

  

韩国扑杀猫狗防禽流感

  上图:韩国禽流感疫区扑杀现场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