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拉克萨德尔城连环爆炸专题 > 正文

布什称基地组织阴谋导致伊拉克暴力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21:09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11月28日,在爱沙尼亚访问的美国总统布什就伊拉克局势向媒体表示,是基地组织的阴谋导致伊拉克陷入了暴力冲突和教派纷争的怪圈。

  由于日前在巴格达发生的连环爆炸,伊拉克国内不少政界人士和民众都对驻伊美军无法有效遏制暴力冲突表示失望。有分析指出,布什关于基地组织导致伊拉克暴力冲突的表态似乎是想转移伊拉克民众的视线,让美国人从责问声中走出来。

  布什28日还透露,他在本周晚些时候访问约旦期间,将同伊拉克总理马利基会面,并阐述美方为制止暴力行动制订的新计划。

  就一些国际观察家

伊拉克已经陷入内战的观点,布什不置可否,说巴格达的连环爆炸并未使伊拉克进入更加糟糕的新阶段。他还含混不清地类比道,伊拉克目前面临的问题黎类似于巴嫩的内部冲突和巴以争端的复杂局面。

  (高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伊拉克 冲突”的相关新闻
伊拉克走向血腥内战 教派冲突规模扩大 (2006-11-27)
伊拉克教派冲突急剧升级 逊尼信徒被活活烧死 (2006-11-25)
美国希望伊朗叙利亚制止伊拉克暴力冲突 (2006-11-21)
布莱尔称解决巴以冲突对伊拉克未来至关重要 (2006-11-15)
伊拉克什叶派内部冲突造成4名警察死亡 (2006-10-24)
海湾合作委员会支持伊拉克各派化解冲突 (2006-10-21)
“基地”的相关新闻
欧洲卧底间谍出版新书披露基地组织内幕 (2006-11-28)
视频:俄罗斯击毙基地组织头目 (2006-11-27)
全力整治造纸行业污染 东莞筹建造纸环保专业基地 (2006-11-27)
我省设立电子商务教育基地 (2006-11-27)
俄达吉斯坦军警击毙基地组织重要头目(图) (2006-11-27)
日美韩要求朝接受关闭核试验基地等弃核五措施 (2006-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