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敦促外国军队撤出伊拉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21:51 国际在线

  新华网德黑兰11月28日电(记者梁有昶 徐俨俨)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28日在与来访的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会晤时表示,解决伊拉克安全问题的第一步就是要以美国为首的外国军队撤出伊拉克。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哈梅内伊在会晤中说,伊拉克持续不断的暴力事件将对整个地区造成危害。为了解决伊拉克的安全问题,外国占领军应该首先撤出伊拉克,然后由得
到人民支持的伊拉克政府来自行解决安全问题。

  哈梅内伊指出,美国的错误政策是导致伊拉克当前混乱局面的主要原因。美国根本没有能力维持对伊拉克的占领,它在伊拉克是肯定不会获得成功的。

  哈梅内伊同时表示,伊朗一直密切关注伊拉克的安全局势,如果伊拉克方面提出要求,伊朗将不遗余力地帮助伊拉克恢复稳定。

  塔拉巴尼是在伊拉克国内暴力冲突愈演愈烈的情况下,应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的邀请于27日晚抵达德黑兰开始对伊朗进行访问的。这是他就任伊拉克总统后第二次访问伊朗。2005年11月,他曾在德黑兰与艾哈迈迪-内贾德举行会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