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独联体国家元首讨论独联体改革经济安全等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22:41 国际在线

  新华社明斯克11月28日电(记者宋世益杨勤)独联体国家元首理事会会议28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开幕。独联体各国领导人将讨论独联体改革、未来协作战略及加强人文、经济和安全等领域合作等问题。

  据悉,此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讨论关于提高独联体效率及其发展前景的报告。该报告由独联体各国专家组成的一个高级小组起草,提出了一系列改革独联体机制及提高其活动
效率等建议。预计,独联体成员国元首将就此通过一项决议。

  此外,会议还将讨论和批准有关加强人文、经济和安全领域合作的一系列文件。会议期间,成员国元首还将举行一系列双边会晤。

  会议东道国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在会议开幕式上说,尽管独联体存在不少问题,但不能忽视的是,该组织成立15年来所取得的成果奠定了欧亚经济共同体的基础,而在军事技术合作方面也拥有了集体安全条约组织这样的形式。他认为,今后有必要加强独联体在国际舞台上的地位,而加强协作和进一步推动一体化进程有助于实现这一目标。

  独联体执行委员会主席鲁沙伊洛当天说,独联体目前正处在一个非常复杂和重要的阶段。他相信,此次会议将通过一系列建设性决议,确定该组织进行有效改革的道路。

  独联体12个成员国中,除土库曼斯坦由副总理出席外,其余11国均为元首与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