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调查报告称许多欧盟成员国明知中情局运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06:41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欧洲议会的调查报告说,许多欧盟成员国家知道美国中情局利用这些国家的领空和领土运送被拘押的恐怖嫌疑人。

  据英国媒体11月28日报道,这份报告是由意大利籍欧洲议会议员法瓦领导的委员会,经过多个月的调查之后起草的。法瓦表示,许多国家主动或被动地与美国中央情报局合作。法瓦还指责包括外交事务专员索拉纳在内的欧盟高层官员没有向议会议员报告细节。

  法瓦的报告单指波兰与罗马尼亚的政府未能与调查委员会充分合作。法瓦说,中情局的飞机至少途经欧洲1245次,其中一部份可能就是用来运送恐怖嫌疑人。这份报告敦促各个欧盟国家展开调查,这些行为是否违反了欧盟的人权法律。

  今年6月间,欧洲人权委员会指控一些欧盟国家在反恐战争的名目之下,协助中情局的“非法行动”。 美国总统布什则在9月时承认,中情局曾经利用外国的监狱秘密拘押恐怖嫌疑人,但是并没有指明是哪些国家。布什还坚持被中情局拘押的恐怖嫌疑人并没有受到酷刑对待。

  (凌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7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美国 运囚”的相关新闻
解密文件称美国运囚专机曾在加拿大起降74次 (2006-03-01)
英国媒体称欧盟曾允许美国秘密转运囚犯 (2005-12-12)
美国CIA可疑运囚飞机数百次过境英德两国 (2005-12-05)
奥地利曝光美国运囚飞机过境 政府将开紧急会议 (2005-11-30)
美国将对有关在德秘密运囚报道作出解释 (2005-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