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韩国计划扑杀禽流感疫区内猪狗猫等动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09:16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11月29日电 (记者 干玉兰) 韩国防疫部门正在扑杀禽流感新疫点附近的所有鸡、鸭等家禽。为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韩国防疫部门计划下一步扑杀这一范围内的猪、狗和猫等动物。

  韩国农林部28日确认,全罗北道益山市发生第二起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韩国农林部当天宣布,此次疫情发生在益山市黄灯面,距离上周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的种鸡场仅
3公里。

  新发现疫情的益山黄灯面种鸡场饲养有1.2万只鸡,自11月26日起陆续有鸡死亡,至27日鸡的死亡数量达200余只。韩国国立兽医科学检疫院对采集的病毒样本进行检验后确认,鸡群死亡的原因是感染了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但病毒的具体类型还需要进一步检验。

  发生疫情后,韩国防疫部门立即着手扑杀,扑杀范围是以种鸡场为中心的半径500米范围内。

  韩国农林部25日首次确认在益山市一家种鸡场发现H5N1型高致病性

禽流感
病毒
。韩国政府随后扑杀了发生疫情农场周边500米范围内的家禽和家畜,并禁止距离疫点10公里范围内运输蛋类、禽类和动物制品。

  2003年12月至2004年3月间,韩国10个市、郡的19个农场曾出现大规模禽流感疫情,共有530万只家禽被扑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韩国 禽流感 ”的相关新闻
韩国发现第二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2006-11-28)
韩国扑杀禽流感疫源区500米内所有家禽家畜 (2006-11-28)
韩国禽流感疫区确认再次发生一起禽流感 (2006-11-28)
视频:韩国部分地区今日再次发生禽流感疫情 (2006-11-27)
韩国今日再次发现禽流感 鸡肉食品销量锐减 (2006-11-27)
韩国证实禽流感疫情由H5N1型高致病病毒引起 (2006-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