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研究显示欧盟在全球的出口份额超过美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0:02 中国西藏新闻网

  郇公弟

  欧盟委员会两位经济学家本月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称,在全球商品出口总额中,原欧盟15国占到了15.5%,而美国已从1998年的13%下降到12%,日本则从9%降到7%。

  研究报告认为,欧洲企业全球竞争力增强的主要原因,在于它们积极适应经济全球
化的发展趋势,主动调整发展战略。近年来,欧洲众多企业更加强了在本土以外的投资和贸易,特别是在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等新兴地区,欧洲企业十分活跃。

  目前,总部位于芬兰的诺基亚公司,在印度手机市场的份额已高达70%;德国的SAP公司在中国获得了中石化和物美等大客户的订单,在亚洲的市场占有率正迅速赶超美国的竞争对手Oracle;在零售行业,法国的家乐福已经在中国开设了85家大型超市,超过美国沃尔玛的66家;而意大利Gucci等奢侈品牌,更是受到了俄罗斯新贵们的极力追捧。

  同时也有分析人士指出,欧洲的贸易优势也在受到其他国家的挑战。对经济全球化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欧洲各国领导人鼓励企业家要积极面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