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要求以色列执行国际决议以实现和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0:03 中国西藏新闻网

  王志强洪漫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发言人阿布·拉迪纳27日表示,如果以色列想实现真正的和平,就应该执行国际社会有关巴勒斯坦问题的各项决议。

  拉迪纳当天在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提出新的和平倡议后发表声明,要求以色列重新
回到谈判桌前,在相关决议内容的基础上与巴方进行认真的谈判,以实现真正的和平。他说,巴方希望看到以色列的实际行动,而不是纸上谈兵。

  拉迪纳表示,实现巴以和平与稳定的唯一途径,就是以1967年中东战争前的边界为基础,建立以耶路撒冷为首都的独立的巴勒斯坦国,并执行阿拉伯和平倡议的所有内容,包括公正解决巴难民回归问题。

  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巴立法委员会中的领导人哈利勒当天拒绝了奥尔默特的和平倡议。他说,以色列企图通过提出和平倡议来改善在世人面前的占领军形象,同时又要求巴方放弃难民的回归权,这是“非常危险”的。

  奥尔默特当天在以色列南部纪念以第一任总理本·古里安的大会上发表讲话说,如果巴勒斯坦愿意与以色列开展和平谈判,放弃暴力,并不再坚持难民回归权,以色列将同意拆除在约旦河西岸的犹太人定居点,并从大部分约旦河西岸地区撤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